> 今日市场调查

国家药监局:警惕宣称“促进睫毛生长”的睫毛液

“大眼睛”“长睫毛”是众多爱美人士眼中的高颜值标配,不少商家发现了消费者这一变美需求后,开始在网购平台售卖睫毛生长液(又称“睫毛增长液”),部分商家公然宣称使用该产品后可使睫毛“纤长浓密卷翘”。并有商家宣传,称该产品拥有全新专利、德国技术、知名网红推荐,以此吸引消费者下单。

图片来源:某网购平台搜索“睫毛生长液”结果页面

国家药监局今天发文:有部分宣称可使睫毛变“浓密”“纤长”的睫毛滋养液、精华液等产品,通常是在睫毛上附着成膜剂、着色剂等,以物理作用方式达到上色、增粗、变长的效果,不具有促进睫毛生长作用。目前,宣称有睫毛生长功效的化妆品均未获批。

这一消息被媒体转载后,网友纷纷表示,“要真能促进毛发生长还有那么多秃头吗”“又一个智商税产品”。还有网友表示,应该对夸大宣传或者捏造事实的商家进行处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用了之后睫毛真的变长了。对此,国家药监局今天也作出了解释:据报道,临床上发现部分患者使用比马前列素、曲伏前列素等降低眼压的药物后,会出现睫毛增长、增多、增粗的现象。这些药物为前列腺素类似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照药品说明书的要求使用。对于健康人群,长期使用此类药物的安全性尚不明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在此,小编提醒:爱美是人之常情,但是为了追求美而舍弃了健康,可就不划算了。

你购买过睫毛生长液吗?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