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细化要求贯彻政采新政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从政府采购执行各环节入手,采取预留采购份额、编制采购计划、履行主体责任、规范认定方式等多项举措,严格贯彻执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推进政策落地落实。

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指导各业务部门及事业单位在编制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前,组织评估本部门及单位政府采购项目,统筹制定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的具体方案,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项目和采购包,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包括小微企业)采购,并在政府采购预算中单独列示。对于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预算的采购项目,采购人在编制采购实施计划备案时,按照要求填报选择是否“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对于已选择“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项目或采购包,非中小企业不得参与其政府采购活动。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进一步明确采购人承担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应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落实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发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只需出具《中小企业声明函》,可享受相关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西安航空基地将通过系列举措的实施,进一步用好用活政府采购政策,推动《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落地落实,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郭旭)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细化要求贯彻政采新政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