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市金台区:张晓辉督导检查创文常态化工作

为落实创文常态化工作机制,长效管控辖区街道、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有效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9月14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辉深入中山西路街道、中山东路街道、东风路街道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22

张晓辉一行先后来到西街小学、中山西路、烟草小区、陈仓园市场等地,实地察看校园文化建设、老旧小区环境整治、集贸市场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使用情况。检查中,张晓辉对各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所在辖区及时整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整改。

图片23

张晓辉指出,创文常态化工作对塑造城市整体形象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把创文常态化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栏等途径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街道办和社区要下大力气着力解决沿街乱停乱放、出店经营、黄土裸露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对辖区老旧小区的野广告、生活垃圾、杂物等要及时清除,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辖区群众。

图片24

张晓辉要求,要把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作为一项长效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细心用心抓好薄弱环节,做到统筹兼顾,共同破解突出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广大群众在文明实践中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金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