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调查

证监会:切实降低企业和投资者交易成本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降低股票交易过程中的各项目费用,建立更加完善合理的制度,严厉打击恶意操纵股市和扰乱市场的行为,让市场经济运作更加健康平稳。

对此,证监会回应表示,近年来证监会不断推动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出台多项降费措施,降低了企业和投资者成本,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2021年上半年,沪深两所及中国结算完成了新一轮的降费,实实在在惠及了市场主体;大力推动和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更多利用线上方式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

据悉,为维护资本市场“三公”秩序,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坚决落实“零容忍”的要求,严查快办市场高度关注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案件。2020年,共启动调查案件353件,新增立案案件282件,办结立案案件344件;推动完善打击证券市场违法活动的法律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及相关司法解释,完善配套制度规则。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公安、司法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切实提高证券违法成本,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黄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证监会:切实降低企业和投资者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