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秋色渐浓 车行宝坪高速

编者按:为全面展示陕西省属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和新业态,传递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国资委、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于2021年7月19日正式启动。中省市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陕西省属国企,深度挖掘、采写、摄制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内容产品,通过全媒体平台向世界展示追赶超越的新陕西形象。

图片12

“预计今年9月底,宝坪高速将全线建成通车,比批复工期提前一年!”九月时节秋色渐浓,继京昆、包茂、福银、沪陕高速之后,陕西第5条穿越秦岭的高速公路——宝鸡至凤县坪坎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宝坪高速”)即将通车。

图片2

宝坪高速航拍

图片3

宝坪高速沿线风景区较多

图片4

宝坪高速航拍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宝坪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宽阔便捷

图片8

图片9

宝鸡至汉中,一条穿越秦岭南北的运输大通道

宝坪高速路线起始于宝鸡高新区潘家湾,向西南沿秦岭北坡展线升坡,经宝鸡高新区、渭滨区,以特长隧道穿越秦岭主脉,沿车道河向南止于凤县坪坎镇北,路线全长73.23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占比72%,全线设收费站、服务区各2处。 

图片10

宝坪高速天台山隧道

图片11

宝坪高速以特长隧道穿越秦岭主脉,施工难度极大

图片12

全线建成后,宝鸡至汉中的车程将由原来近5小时缩短到2小时。宝坪高速不仅是一条环境优美、行车便捷的通行道路,也是助推宝鸡、汉中等公路沿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值得一提的是,宝坪高速通车后正遇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段,宝坪秋色,待君来赏。(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