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规范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近日,全运会筹办工作已经由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转入赛事运营和服务保障的新阶段,为保障十四运会顺利推进,西安经开区组织工作人员采用定点值守、不定时巡查等方式,全力保障运动公园、西安中学比赛场馆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全面杜绝占道经营、非法违建等顽疾现象,确保场馆周边保持良好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展现“西安风采”,展示“西安魅力”。

西安经开区增加城管巡查人员、加强巡查频次,集中力量将绿化养护人员调动至重点道路,加强重点道路绿化环境整治工作,对区内未央路、文景路、北三环、朱宏路等重点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对花卉苗木造型修剪、清理杂草、绿化保洁、枝叶遮挡交通标示等现象进行检查。同时,西安经开区对违规设置的墙体字进行拆除,并及时将墙体存在的窟窿进行修复。夜间巡逻时,持续定人、定岗、定责,沿着道路两侧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巡查,进行门前三包管理,规范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辆摆放,清理占道堆放以及排除噪音和油烟污染,工作人员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维护区内市容市貌秩序。

西安经开区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继续按照“精雕细琢、精细管理”工作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舒适宜居的魅力经开区,为推动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