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及满意度,西安航天基地在辖区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社会氛围。

航天基地通过业务交流群、协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进行线上宣传,开展“一封信”入户宣传活动,让每一位群众能够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多一分了解、多一分支持,让市民与食品安全知识“零距离”。

食品安全宣传点

同时,通过企业LED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让食品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辖区设立宣传点,开展“食品安全事关你我他,放心食品惠及千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保健品知识宣传册、《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除此之外,对辖区中小学及幼托机构、大中型商超、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检查排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储存设施的检查排查,要求各单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

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推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优化食品药品营商环境。(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