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蒲白矿业建新煤化:“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建新煤化公司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着重在“学”字上做文章,精心打造“四个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2

实体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该公司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及中心组学习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模式,通过读书班、讲党史、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该公司基层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会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分享和革命精神感悟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的同时,也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图片3

网络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该公司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平台,适时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和纪录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掌上学习;利用LED大屏、广播等对党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贯、增设党史学习教育橱窗、开展党史知识天天答、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录制“党史我来读”“红歌传唱”音视频作品、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等,着力打造线上学习教育大平台,方便职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图片4

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该公司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干部到铜川市耀州区烈士陵园(原陕西省耀县烈士陵园)、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上海中共二大会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聆听革命故事等“沉浸式”现场教学,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领悟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5

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单位、认真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活动,摸清了民生十件大事和企业发展十大瓶颈问题,明确了7项“四心”民生工程,制定了推进方案;同时,该公司基层党支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组织看望了家庭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建立了关爱服务微信群,完善关爱服务“微组织”、“关爱服务档案”,采取结对帮扶、分工包保等方式,“精细、精准”解决好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袁相龙 通讯员 蔡成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