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省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月9日,记者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结合机关特点、处室职能和岗位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突出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群众满意,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平安陕西建设等为着力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政治工作部为定点帮扶的麟游县铁炉沟村制定常态化帮扶计划,协调当地发展光伏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执法监督处对2018年以来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排查化解,目前已办结7383件,协调省财政厅下拨司法救助资金,有力推动有关案件的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见义勇为英模家庭解决医疗、教育等实际困难。机关党委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等活动。省法学会组织专家学者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下一步,省委政法委机关将持续从实际出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记者 刘曌琼 通讯员 张入元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邹钰坤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