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火炬手许向阳:传承工匠精神 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

9月12日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举行。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向阳作为第97棒火炬手,跑入了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

西安站火炬传递的99名火炬手来自西安市各行各业,其中包括建设者、民警、消防员、教师、医生、护士等代表,起点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终点设在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全程9.9公里。许向阳作为参与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陕西国际体育之窗等十四运会配套工程建设者代表参加本次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传递中,许向阳不时向道路两旁的市民群众挥手致意,向大家传递着喜悦和荣耀。许向阳说,“作为一名建设者,参加这次火炬传递,不仅是荣耀,也是责任,更是鞭策,我们要把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许向阳表示,服务全运盛会是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中建八局高度重视全运场馆建设,整合优质资源,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确保了全运工程建设安全优质、如期交付运营,为全运会圆满举办、为大西安追赶超越、为陕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许向阳说,“这次火炬传递意义非凡,我代表的是中建八局成千上万名全运场馆建设者,我们一定会以此为动力,把体育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据介绍,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作为建设单位,自2016年参与十四运会配套工程建设以来,参建了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陕西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西安地铁十四号线、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全运重点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为全运召开贡献了中建央企力量,展现了八局铁军风采。(通讯员 高鑫)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