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西安高新区举办信用大讲堂

9月8日,西安高新区工信局(信用服务中心)组织举办高新区信用大讲堂培训会,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会议学习了《西安市公职人员诚信知识读本》《信用知识问答》等资料,并邀请新华社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特邀研究员王胜先,开展以“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主题的视频教学,讲授各行业监管、主管部门建立自己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为下一步优化信用监管工作提供有益指导。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公职人员诚信履职意识,深入推动各部门下一步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今年高新区拟出台《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办法》,将逐步在高新区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健全信用评价分类监管制度,建立市场主体的信用档案及评价机制,并将评级结果应用于优惠政策兑现、专项基金补贴等方面,让守信企业真正分享信用红利,让失信企业重建诚信形象,让企业发展更好更快更优。(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于秋瑾 陈慧媛)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