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9日,西安高新区举办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各学校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致敬奋斗者,传承教育初心使命,促进高新教育实现新发展。

庆祝活动(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迎着九月的和风,我们采一束鲜花给您,迎着九月的阳光,我们送一缕欢笑给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以诗朗诵《感谢您!敬爱的老师》为老师们送上真切祝福,也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西安高新区各“名校+”的15对教师代表上台进行青蓝结对,旨在通过名师引领,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全面推进“四有”好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打造高新区“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教育发展新格局。

高新区各“名校+”的15对教师代表进行青蓝结对(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教师李维作为高新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李维从道德素养、知识底蕴、仁爱之心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对好老师的认识,并表示将努力做好示范引领,传承高新教育的优良基因,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教育发展奉献热血。

在30位新教师代表的宣誓声中,活动进入高潮。“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当铮铮誓词响起时,每位新教师心中都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他们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力前进,续写出高新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9月10日晚间,高新区还将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高新区各学校也利用LED屏“为教师亮灯”,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教师节快乐氛围。(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于秋瑾)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