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十四运会女子五人制篮球成年组比赛西安经开区开赛

9月9日,西安经开区城运公园体育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项目女子成年组比赛正式开赛!

9月9日上午10点,西安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迎来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首场比赛:十四运会女子五人制篮球成年组比赛火热开赛!

西安市副市长、十四运会西安执委会副主任、篮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徐明非,中国篮协常务副秘书长徐岚,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叶庆晖,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黄小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张峰虎,市体育局局长、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马锐,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钱虎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篮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刘明利出席比赛开幕仪式。

按照十四运会赛程安排,五人制篮球项目(西安赛区)2个组别,共有16支运动队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217人。其中,女子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9日—14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届时奥运组合队、陕西、北京、四川、广东、江苏、山东、新疆八支代表队将分A、B两组进行角逐,9月14日晚将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亮点一:女篮奥运联合队亮相十四运会

要说本届全运会最大的看点有什么?除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陕西女篮,就是奥运联合队的登场亮相了,说是联合队,其实就是刚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国家队,这次她们是整建制参加了全运会的角逐。

因为马上要代表中国出征在约旦开赛的亚洲杯篮球赛,因此国家队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紧张争夺后立刻来到陕西参加全运,为了备战接下来的国际大赛,国家队队员没有像以往回到各自省队参加这次全运,而是以国家的原班底参加角逐,这在以前的全运会上是没有过的。因此陕西的球迷也可以说非常幸运了,能够在西安的赛场上欣赏到参加奥运会国手们的风采。

亮点二:东道主之战 陕西女篮首次亮相

 

陕西自己的女篮姑娘第一次亮相全运会,陕西女篮清一色由大学生组成,平均年龄22岁,身高一米八三左右,主教练董志权是篮坛元老级专家,曾在北京奥神担任过主帅,也在中国女篮国家队执教过。

董志权主教练说:队伍训练中我们重点培养了东道主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加强了荣誉至上、同心聚力等方面的教育,力争比赛时发挥出风格水平,不负陕西三秦父老期盼。

亮点三:篮球赛赛程新鲜出炉没看够?来这里!

除了陕西女篮和女篮奥运联合队,各支队伍里也有许多大家熟悉的女篮“面孔”,江苏队的姜佳音、陈晓佳;北京队杨半伴、李一凡;广东队陈明伶、迪拉娜·迪里夏提;四川队则由赵雪同、刘禹彤、石小烨领衔出战。

亮点四:赛场背后 西安经开区全力以赴,助力全运

为了全面做好十四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经开区共设立三人制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西安赛区)、轮椅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三个单项竞赛委员会。项目竞赛委员会下设13个职能处室,通过提供良好的比赛条件,方便的信息、后勤服务,安全的场馆环境等优质的赛事相关保障服务,高效协调安排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保障等工作,提升场馆管理水平和办赛“软实力”,保证竞赛项目顺利、公平开展,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体育比赛,用实际行动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贡献经开力量、体现经开担当。

在测试赛环节,经开区对赛事组织、场馆运行、接待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的演练,通过测试赛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积累办赛经验,为顺利圆满完成十四运会篮球比赛任务奠定了基础。

来源:西安经开区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