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孩子们的进步 就是最好的节日祝福”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一大早,西安市临潼区东大街道路两侧的鲜花店就已早早开门营业。一捧捧提前包扎好的鲜花静静地堆满店铺,形成一片小小的花海。

图片10

距离花店不到200米的地方,是临潼区规模最大的小学——华清小学。早上7点40分,正是孩子们来校的高峰时间,提前上岗的执勤老师和安保人员守着孩子们进校的通道,一遍又一遍地劝导家长和孩子:“不要带花和礼物,同学们的进步,就是对我们老师最好的祝福!”

图片11

而早在两天前,华清小学就已通过电子海报的形式发出了《告家长书》,倡导广大家长不向老师赠送任何形式的礼物,鼓励孩子们通过微信献歌、创作小诗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对于学校的倡议,多数家长选择理解和支持。

图片12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前夕,临潼区专门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座谈会,向全区教育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区教育局同时也发出了清朗过节的倡议,号召全区教育工作者为师尚德、从教尚廉,用绿色庆节日、让清风满校园,共同营造健康、清朗、正向的教育环境。(通讯员 蒋冬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