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护航“开学季”西安市未央区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检查整治行动

正值中小学开学伊始,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份开学以来,西安市未央区委宣传部按照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工作要求,持续组织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及所属街道联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本次行动由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以突击行动和体验式暗访检查为主要方式,通过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以及打字复印店等场所,严查各类有害、非法出版物、印刷品,检查经营户是否售卖非法教辅教材、是否按规定保留进货凭证等。核验所售的教辅材料、畅销书等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和内容不健康等违规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检查中小学校园各类经营单位20家,要求下架《十宗罪》《偷窥者》等少儿不宜图书60余册,收缴非法印刷品填涂集20余册,查处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行为1家。

下一步,未央区“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开学季保驾护航。(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