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税惠“催化剂”加速企业“智的变化”

立秋处暑后,“秋老虎”虽然持续发威,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以优化服务、主动下沉的走心行动,为纳税人送去了沁人心脾的秋日税风。

走进铜川声威建材自动化生产车间的中控室,工程师们正坐在电脑前控制生产,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流水线上运作情况,智能制造的影子无处不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铜川市水泥生产龙头企业,是一家集水泥、熟料、骨料生产销售,矿山开采为一体的大型建材企业。在中国制造迈向“智造”关键时期,企业不断转型升级,激活发展新动能。特别是近年来,在税惠政策的加速“催化”下,企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劲和潜力,实现了“智的变化”。

“从制造到智造,是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信心。去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我们公司就享受了数百万元的优惠,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运营压力,让我们可以在实现企业创新发展、精细化管理方面下更多功夫。”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张兰羽谈到减税降费“红包”喜笑颜开,“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政策红包真是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一笔小资金,可以带来企业发展大机遇。生产线上的胡工程师介绍道:“好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费用投入到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化改造上,这不最近我们又在讨论新的高新科技研发立项。”受惠于税惠政策红利,企业逐渐步入智能提升、盈利增加、研发加大、转型升级的良性循环。

面对税费优惠政策“营养餐”,如何让像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企业吃饱、吃好,铜川市税务局的干部们做足了功课,根据企业的经营规模和经营形式,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企业需求,量体裁衣地对减税降费系列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及分类,“靶向”精准服务,精心定制“解忧丸”,热情进户宣传辅导,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加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惠民求实,绝不止于此。铜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纽带,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努力创造流程更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与企业一道以“智”赋能,走优化升级的服务发展之路,让更多税惠红利、更优服务品质助力企业发展。(袁相龙 通讯员 王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