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康市印发《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方案》

日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由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与安康市财政局联合起草,发改委、发展研究中心等19个市级单位共同参与制定的《安康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安康税收改革发展蓝图。

作为推动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在本地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方案》聚焦高质量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精准有效实施税务监管、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切实强化税务组织保障等方面,明确了6个方面28项重点任务和税收改革举措,明晰了安康市19个职能部门的具体职责,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安康市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确立了总体规划,成为解锁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务密码”。

据了解,为确保《方案》顺利实施,安康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协调联系财税工作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他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全市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据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恒丁介绍,为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完善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涉税涉费数据常态化共享、交换和汇聚联通机制,深化税费共治格局,下一步,安康市税务局将结合《方案》内容,提请安康市人民政府对《安康市财税收入保障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配套《方案》落地实施。(袁相龙 通讯员 付明明 赵行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