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味道湖南”美食季在浏阳启动

8日上午,“味道湖南”美食季暨长沙味道·浏阳美食周在浏阳市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味道湖南”美食季的首发站,浏阳绝佳的自然生态、一流的鲜美食材、悠久的美食文化、浓郁的乡土风味,成就了鲜香偏辣、味道独特的“浏阳菜”。

浏阳大厨把厨房搬到活动现场,烹饪各种浏阳名菜和各自的拿手菜,没多久便菜香四溢,浏阳蒸菜、高坪农家十大碗、张坊客家十大碗、浏阳名小吃,一一端出,现场嘉宾和市民试吃体验,赞不绝口。

浏阳是“中国蒸菜之乡”,浏阳蒸菜、官渡嗦螺、白沙豆腐等特色美食,成为八方来客品鉴浏阳味道、领略浏阳文化的重要载体。特别是浏阳蒸菜,以其经济便捷、营养卫生、原味原态而深受人们喜爱。目前,全国共有浏阳蒸菜店超过2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6万人。

本次美食周活动将持续7天,以“味道浏阳”为主题,主要开展“四名”(名菜、名厨、名店、名优食材)评选、百店招牌菜一元秒杀、浏阳美食地图发布、畅玩嗨吃湘鄂赣、客家百家宴、万达音乐美食节等六大主题活动。       

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进一步挖掘和汇聚湖南美食,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记者 王文隆)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味道湖南”美食季在浏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