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可研报告获批

9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批复。

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是积石山县至兰州的快速通道,也是甘肃联通青海的又一快速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兰西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46.3亿元。起点位于永靖县三条岘乡大台子村,以枢纽立交与拟建兰永临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积石山县胡林家乡。路线全长86.49公里,全线设置特殊结构(特)大桥8345.5米/11座、常规结构大桥9362米/35座、中小桥26座、隧道15730米/9座、互通立交10处。(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永靖至大河家(积石山)高速公路可研报告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