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眉县:用心用力让旅游“热”“火”起来

“这里的环境简直太美了,真让人流连忘返呀!”9月7日下午,宝鸡眉县文化旅游“优秀短视频”展示暨“全域旅游看眉县—我为眉县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眉县文化大厦顺利举行,来自西安、宝鸡等地的30余名参与本次抖音短视频大赛的爱好者观看视频后给出了答案。据悉,眉县文化旅游抖音短视频大赛自4月29日正式启动,7月31日结束,历时三个月。活动期间共收集抖音短视频作品316个,活动话题“唱响山水眉县 共创美好生活”累计播放量达到1332.6万次。

1

眉县高点谋划,全力构建“一山一水一文一武一园区一产业一酒业”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有效宣传文化旅游发展成果,确保抖音短视频大赛高质量举办,眉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从大赛主题、参赛内容、作品要求、参赛方式、奖项设置、作品评选等方面细化制定了大赛方案。在大赛过程中,利用媒体优势,不断扩大眉县文化旅游抖音短视频大赛的知晓率、参与度,让更多的抖音短视频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全域旅游看眉县——我为眉县代言”旅游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山水眉县 创意家园”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了使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多出精品,眉县文化和旅游局又策划组织了两次“全域旅游看眉县”抖音网红达人进景区活动。来自西安、宝鸡及眉县的60余名抖音网红达人与瑜伽、太极拳展演者前往太白山、红河谷景区景点感受旅游独特魅力。通过开展“全域旅游看眉县”抖音网红达人进景区活动,共收集抖音短视频作品120余个,为高质量抖音短视频作品的出炉打下了坚实基础。

2

作品征集结束后,眉县文化和旅游局本着“注重质量、严格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了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高A级景区相关负责人和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的眉县抖音短视频大赛作品专家评审会进行了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入围奖5名,最佳人气奖5名。

3

“这里真是印证了那句话:眉县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我下次不仅还要再来,更要带上我全家人来感受一下。”面对采访,来自西安的抖音短视频爱好者冯伟民说。

4

据了解,近年来,眉县在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事业下足了“绣花功”。目前,县境内拥有国保单位4家,省保单位9家;省级非遗项目7项,市级非遗项目12项;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6家(5A景区1家,4A景区2家,3A景区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处,国家水利风景区2处,国家湿地公园1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是2020年中国旅游百强县、中国最美县域、陕西省首批旅游强县、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旅游示范县。今年已获得“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2021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荣誉。

5

6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打响‘山水眉县 创意家园’县域旅游品牌、更好挖掘眉县山水人文资源,全方位展示眉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和眉县的人文美、生态美、产业美,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眉县的美景、美食、风物民俗,让眉县旅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热’起来、‘火’起来。”眉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飞说。(马爱萍 通讯员 万刚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