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宜君联社柯涛:拾金不昧暖人心 彰显信合正能量

8月21日晚,铜川市宜君联社柯涛在黄陵服务区无意中捡到一个钱包,因下大雨服务区被浓雾笼罩,无处寻找失主,情急之下,不得已打开钱包,只见里面装着各种重要的证件及现金,还有厚厚的一沓病历。这时柯涛更加着急,急忙联系失主说明情况,不料失主已经离开服务区。柯涛连忙驾车追赶,追赶了大概5公里左右,在高速路旁与失主见面,将钱包归还失主,这时柯涛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失主为了感激取出现金表示感谢,他推辞了,失主追问其联系方式,他简单的回答了姓柯,在陕西信合工作,失主急忙追问,哪个地区………这时的柯涛已经驾车离去。失主通过拨打省联社电话等方式,层层寻找,最终联系到宜君联社办公室核实信息后,为了表示感谢,从延安志丹县赶来,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

图片10

拾金不昧,重在“不昧”,而非“拾金”,这个平凡的行为贵在其体现个人品质及带来的社会正能量,唤醒生活节奏中你我心中忽视的精神境界的追求和塑造。拾金不昧行为,难能可贵,体现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忠厚朴实的精神风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他身上彰显着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传承着他忘我的优良品质,更是彰显了他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作为信合的一员,诠释了信合人不为利益所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传承和过硬作风。拾金不昧,为人善举,一个小小的举动,为这个秋季增添了一抹暖色调。柯涛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德,充分彰显了信合人崇高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为宜君联社赢得了荣誉。(通讯员 田亚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