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全运村工作人员开展医疗应急演练工作

9月6日下午,在全运村工作人员居住区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工作人员医务室在媒体记者村南苑开展了医疗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一位工作人员在室外倒地昏迷,“呼叫医务室,媒体村南苑40号楼前广场有一名工作人员突然倒地昏迷,请求救援。”伴随着急促的电话响声,媒体村工作人员医务室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医疗应急小组,携带急救设备赶往事发地。根据现场检查诊断情况,医疗应急小组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插管、简易呼吸器给氧、除颤、建立静脉通道等一系列救治。同时医疗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人员,救护车到达后,将伤者转送至后方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医务室医疗组组长对演练流程进行点评。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演练过程中,医疗应急小组医护人员配合密切,高效有序对“患者”进行了救治,并顺利完成了现场人员疏散、患者转运等环节的处置流程,使“患者”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演练结束后,媒体村工作人员医务室医疗组组长洪舟、护理组组长张利花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点评,要求完善各环节细节上的不足。 

“全运村媒体村南苑居住的工作人员人数多,年龄跨度大,开展医疗应急演练十分有必要。”媒体村工作人员医务室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团队的协作能力,为全运村的顺利有序运行保驾护航。(蒋黛)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运村工作人员开展医疗应急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