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让党旗飘扬在交通安保第一线

1

基层民警和辅警骨干展示交通指挥手势操。(记者 张佳 摄)

党旗猎猎映忠诚,誓言阵阵担使命。9月7日上午,西安公安交警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举办的十四运会交通安保战地党建授旗授牌仪式上,16面高高飘扬的临时党支部党旗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鲜艳。

在授旗仪式开始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余名基层民警、辅警骨干,整齐划一、潇洒帅气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引得火车站北广场上的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并举起手机拍照留影。

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宇代表支队党委宣读了《支队党委关于成立十四运会交通安保工作战时临时党支部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决定》。16面鲜红的党旗和多块党员先锋岗牌匾,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伟郑重交到各基层单位代表手中,意味着西安公安交警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的战时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正式成立。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表示,此次授旗和授牌是再次吹响“冲锋号”,发出“动员令”,让公安交警战线“党旗飘扬、战旗高举、党徽闪亮、党员冲锋”,全警投入十四运会安保攻坚战。他说:“打赢这场交通安保硬仗,是对公安交警各项工作成效的直接检验,是对交警素质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多项交通安保筹备工作的终极考验。”

西安交警高交大队十四运会交通安保工作战时临时党支部书记梁文说:“我们这个临时党支部将在十四运会的交通安保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堡垒’,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守土尽责,走在前列。”

据悉,为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安保攻坚战,西安公安交警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主责主业,将党员民警分布在交通安保任务最繁重、工作最复杂的地方,定人、定岗、定责、定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措施,护航十四运会,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记者 张佳)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让党旗飘扬在交通安保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