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新增2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记者9月7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了新认定的16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并授牌。陕西省宝鸡物流电商产业园、扶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名单。

今年商务部对全国各地推荐的65个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从连续两年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园区中选出16个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其中,扶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为数不多的县级电商园区。

据了解,宝鸡物流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引进淘宝西北商盟等电子商务平台企业40多家、各类电商企业133家,并建有创客空间、宝鸡知名产品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电商公共服务配套体系,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效应明显。扶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贸物流园、电商产业孵化基地三大板块为主,已吸纳农民工就业1584人,吸收应届大学生就业276人。2020年,该园区实现电商交易额14.5亿元,同比增长290.8%,其中网络零售额7.48亿元,同比增长205.3%。

近年来,陕西省商务系统大力推进电商集聚区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促进规模化发展,目前已拥有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宝鸡物流电商产业园和扶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记者 崔春华 田锡超)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新增2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