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举办“明日之星银行家”系列活动

近日,围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主题,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邀请数位在校学生开展多期主题为“明日之星银行家”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理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金融安全意识。

据了解,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组织同学们实地探访银行网点,通过任务闯关、模拟经营等趣味方式,寓教于乐,将金融知识贯穿于活动之中,将金融知识送入同学们的心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学生们进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营业大厅了解金融知识

在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充满科技感的智慧银行大厅产生浓厚兴趣,在网点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从智能科技到人文理念,对兴业银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及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体验到银行文化的厚重。

同学们在智能服务区体验科技化的银行业务办理流程

智能服务区、自助机具、智慧屏幕……同学们通过体验最新智能机具,感受到了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带给人们生活的种种便利。

而对于如何帮助大家掌握防范电信诈骗、抵制校园贷款等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播放视频,将一个个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参与,纷纷进行抢答,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参加活动的同学畅谈自己的感受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环节,网点工作人员向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各位“明日之星银行家”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收获了许多宝贵的金融知识,受益良多。

接下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秉承普及金融知识的责任与义务,丰富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开展不同 主题、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让受众人群更广,传播维度更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