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彬长矿业孟村矿:通讯员培训座谈会吹响宣传集结号

如何做好矿业公司宣传报道工作?怎样实现宣传报道工作新突破?近日,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孟村矿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通讯员培训座谈会,就这两点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来自该矿各部门、区队的通讯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矿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妙恰当的比喻,将工作体会与通讯员们进行了分享,重点讲授了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判断新闻的价值、如何对新闻材料进行挖掘以及新闻写作技巧。通讯员们聚精会神地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分享结束后,通讯员们结合自身岗位的特点,就丰富稿件内容,提升稿件质量、新闻宣传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加强对宣传报道工作的认识、如何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针对提升新闻图片质量,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就加强通讯员培训、关心通讯员队伍成长、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讨论中结束。参会通讯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务实高效,分享的内容实用、接地气,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提升了新闻报道的技巧,受益匪浅,决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摒弃惰性,多学多练,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多观察,勤思考,提高新闻敏锐度,积极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素材,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时效性。同时要好好享受通讯员这个平台,将通讯写作作为自己学习的过程、提高的过程、展示自我的过程。

本次座谈会要求广大通讯员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激发斗志、增强信心、团结协作,一心一意写作,认认真真投稿,发扬一马当先、一往无前的精神,扛起新闻宣传的大旗,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新闻宣传任务,努力实现矿业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的新突破。(袁相龙 通讯员 杨雪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