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榆阳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全面展开 扎实推进

8月5日,榆林市榆阳区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全面展开、扎实推进。

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查找不明责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不负责和任性用权、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全面解剖分析、切实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警示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扎实推进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榆阳区及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委监委,并下设综合协调组、线索分办组、宣传报道组和5个督导检查组。8月25日,榆阳区作风整顿办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折晓云对集中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问题整改。榆阳区作风整顿办成立五个督导检查组,负责对全区各级各单位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各环节实行全过程督导,从8月下旬开始截止12月下旬,对全区各单位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路域环境卫生整治、18项重点工作等方面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查采取普遍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调研访谈、查阅核实资料、抽查干部到岗履职情况、深入一线暗访等方法,实地检查各级各单位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重点工作目标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工作人员出勤、值班等制度执行情况,长期不在岗人员上报和请假情况及机关作风情况。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督查74个单位,发现问题131个。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为做好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报道组制定了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宣传方案,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开设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专栏,在榆阳报和榆阳电视台设立“曝光台”,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并跟踪回访上一期内容,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在区属媒体平台刊播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新闻稿件2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讯员 李东方 李敏尧 张瑛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