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开赛 全红婵再现“水花消失术”

9月6日早上,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正式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被称为“长安鼎”的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迎来了一场世界顶级较量。比赛首日将进行四场比赛,女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女子团体10米跳台、女子团体3米跳板、女子团体双人10米跳台。

“10分,10分,又是1个10分。太精彩了!全红婵太棒了!神奇的‘水花消失术’果然名不虚传啊。”9月6日上午,随着14岁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一次次惊艳入水,这样的赞叹声不时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看台上响起。解说评价这一跳“丝毫不亚于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那组动作”。

首轮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全红婵就跳出3个9.5分,4个9分,得到82.50分的高分,一举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二轮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从起跳到空中翻转再到入水,全红婵更是完成的近乎“无懈可击”,7名评分裁判有4位打出了10分的满分,另外3名裁判也都打出了9.5分,全红婵得到全场最高的94.40分,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第三轮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全红婵却出现了较大的失误,由于入水时身体打开过早,未能垂直入水,全红婵仅仅得到59.40分的低分。而在这个动作上,张家齐则得到了94.05分的高分。

前三轮结束时,张家齐以237.50分,领先1.45分的优势,反超全红婵暂时排名榜首。一次意外的失误,会不会改变比赛的进程,年轻的全红婵能否顶住巨大的压力?在第四轮全红婵发挥稳定,获得81.60的高分。全红婵最后一轮7名裁判有两人给出了10分,另外5名裁判也都给出了9.5分,全红婵本轮得到91.20分,从而以413.90分的总得分,力压得到400.95分北京队的张家齐和得到393.10分上海队的陈芋汐,在自己的全运会“首秀”中出色地为广东队完成了比赛任务,并赢得了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内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当日的比赛中,女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陕西队贾东瑾 /王壹经过三轮角逐,最终以总分205.20的成绩位列第三。当天晚上6时,女子团体3米跳板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第一轮动作中,来自陕西代表队的司雅杰发挥出色,以75.00分暂列第一。经过5轮对决后,司雅杰以315.35分,排名第九位。

9月6日晚,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团体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最终广东队以2320.97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河北队和陕西队分别以2182.76分和2153.48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报记者  谢斌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十四运会跳水项目开赛 全红婵再现“水花消失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