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宁:累计投入 4.3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西宁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疾病预防控制以及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的投入。截至目前,已投入4.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全力筑牢防疫体系。

为优先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到位,西宁市财政局今年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0.9亿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核酸检测试剂耗材、机场火车站专班等人员经费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日常运转等必要支出,并建立了可持续的应急物资动态采购轮换储备长效保障机制。同时,积极筹集医保基金,足额上解疫苗费用0.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新冠病毒疫苗费用筹集上解工作。按照要求明确职工医保基金、居民医保基金按7:3比例划拨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并开设专用账户,单独核算疫苗接种费用。

为建立持续有效的防控机制,西宁市财政局先后投入2.9亿元,支持医院传染病区建设、西宁市疾控中心新建项目以及核酸实验室城市检测联盟基地和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等疾病预防控制和重大传染病救治重点项目,大大提升了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记者 倪晓颖)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