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已完成7573台特种设备检验

特种设备安全是十四运会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赛事成功举办的关键一环。9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陕西省已完成7573台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

据介绍,为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特种设备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确定了三个重点保障区域,即以开幕式主场馆、闭幕式主场馆、各比赛场馆、各签约宾馆等为主的“核心区”,以机场、车站、地铁车站、十四运会定点医院等为主的“重点区”和除核心区和重点区之外的“外围区”。

同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三个保障区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全省十四运会涉及的比赛场馆及媒体中心共53个,签约宾馆86家,机场、车站17个,签约医院16家,地铁站122个。三个保障区域共涉及特种设备7573台。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三个区域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测、排查。截至目前,7573台设备已全部检验完成,排查中发现的“核心区”、“重点区”特种设备的103个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各地共开展应急救援演练337次。

据了解,赛事期间,所有涉及的使用单位、维护保障单位、检验检测机构、应急保障专家、各级安全监察机构的应急值守人员将24小时待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也将对“核心区”和“重点区”的特种设备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记者 南江远)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