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1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启动 “农民”学习更简单更方便

2021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动员部署视频会。

9月3日下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动员部署视频会,安排部署云培训相关工作,正式启动2021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实际需要,邀请行业专家和优秀农业企业负责人录制了系列培训课程;委托西部网运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开发搭建了系列学习平台与渠道,将对全省乡村产业领头带队人、农民群众、‘三农’干部、‘新农人’等进行广泛培训。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讲话。

“本次云培训聚焦乡村产业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和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设置了10个专题课程,由专家深入解读党和国家惠农兴农政策,讲授如何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搞好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培育打造区域产业品牌等知识,特别是对当前热门的互联网+电商和短视频+直播等新业态进行了系统讲解,优秀农业企业负责人代表还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经验,具有较强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省发展特色与休闲农业指导中心主任韩涛介绍。

“今年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是去年一村一品休闲农业云培训的升级版,我们优化升级了云培训学习平台微信小程序,汇集了更多培训学习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学习体验更好;同时增加了课程学习渠道和入口,让大家学习起来更简单更方便。”西部网三农全媒体中心主编白华武说,今年云培训课程除了继续在西部网和省农业农村厅网站播发外,还同步在十多个主流新媒体客户端及视频平台上线,广大学员通过微信、各大搜索引擎和手机客户端搜索“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关键字就能快捷地找到培训课程,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自主学习。

启动2021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第一要务。只有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才能更好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扎实抓好本次云培训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吸引更多从业者,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培训中来,使他们思想活起来、能力强起来、尽快富起来,增强全省乡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一村一品和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的影响,去年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西部网,发挥互联网容量大、覆盖面广、形式灵活等优势,策划组织了全省一村一品休闲农业云培训。截止去年12月31日,参训人数超过20万人次,取得良好效果,为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学习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学习。

(记者石永波)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21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启动 “农民”学习更简单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