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培育绿色低碳产业

西安市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致力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场景营造、搭建平台、培育产业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未央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经济体系。

精心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发布“机会清单”等方式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未央区新经济企业西安海沃能量盒子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深度合作,落地了动力锂电池生产回收示范线,以功能电池回收、充电桩产业、储能站搭建等方向为着力点助力节能减排。北大科技园西安新材料中心入驻企业涉足废油节能检测和回收利用、污泥超高温处置利用及生态环保智慧化监测。驻地高校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在生态环保领域提供科研与技术支持,未央区正致力于在生态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治理、水土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功能材料开发及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的五大领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良好社会效益。

不断延伸绿色低碳产业链条

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服务企业,搭建政产学研金共建共享平台,加快未央区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加强智慧监测系统推广应用,利用激光雷达、走航监测、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校企合作研发新型材料与产品,实现资源利用提质增效;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让绿色经济的环保动能充分释放,奋力建设环境优良、绿满未央、产业兴旺的新未央。(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