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重点制造业企业与技工院校座谈会(比亚迪专场)在西安高新区召开

9月2日,西安市及高新区人社局在比亚迪公司组织召开重点制造业企业与技工院校座谈会(比亚迪专场),就人才联合培养、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与20家技工院校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首先,参会人员观摩了比亚迪汽车事业部车间,详细了解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技术,并参观了住宿、餐饮等生活配套设施。

接下来,在座谈会上,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及用工合作模式等内容。技工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院校概况,分享了各自在校企合作领域的经验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比亚迪合作的意愿。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比亚迪和技工院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新型学徒培养等方面合作再进一步、再深一层、再远一点,同时希望各技工院校有针对性地培养更多符合制造业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为西安发展助力。

此次座谈是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高新区人社局将在市人社局带领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并提升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区内企业与技工院校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切实解决好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精准匹配的问题。(记者王佳爱)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