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全力掀起科技产业园建设热潮

目前,十四运会进入倒计时,作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承载区,航天基地将通过迅速掀起十个热潮,推动十个航天建设实现新突破。今天,跟航小天一起看看航天基地如何全力掀起科技产业园建设热潮。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

十个科技产业园建设按下快进键

智慧经济产业园是航天基地十个科技产业园规划中的重要一极,被誉为“智慧之窗、融合之城”。项目位于神舟大道与东长安街十字东北角,总占地面积99.87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项目南区为创新实践区、北区为智能研发区,规划建设以研发楼、办公及相关配套组成的产、学、研、用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发展平台。

为给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整个项目配备了50部电梯,高层办公电梯平均每部客梯服务面积约4472平方米;配置3556个停车位,配比1.4辆/百平米。目前,该项目南区基坑支护桩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30%(约12万方土),北区基坑支护桩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80%,两栋楼试桩完成。

在航天南路,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在全力建设中。该项目总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园区包含科研、办公及配套设施,由总部基地、企业独栋、双创孵化、会议中心等核心板块组成,配备车位1239个、电梯39部,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交付投用。建成后,将围绕信息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和软件研发等行业方向进行布局,打造集科技研发、资源统筹、成果孵化转化“三位一体”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

新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总用地94.377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集合了研发中心、科研办公、配套服务三种功能,并以街区式的布局将研发与配套服务有机融合,配备车位2535个、电梯32部,可以为企业提供现代化、综合、舒适的科研办公环境,计划于2022年建成,将成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经济产业企业的聚集区。

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围绕工业互联网和检验检测认证等新兴产业,建设研发生产区和综合配套区,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设11栋建筑,包含研发办公建筑、高层厂房、多层厂房以及食堂。计划于2021年年底完成8号楼主体封顶。建成后,将强化工业信息两化融合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园区通过对地下车库、室外道路两侧车位布置的优化,使车位配比达到每100平米1.5个车位。园区内高层办公楼配置11部电梯,高层厂房配置6部电梯,多层厂房配置3—4部电梯,高于标准办公及标准厂房电梯配置。园区内配置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的食堂及3.6万平方米的配套办公,充分满足园区生活服务配套。

除此之外,航天基地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经济产业园、美畅产业园等其他产业园区也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同时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模式,紧贴产业定位和发展需求,各个园区的招商工作也正在稳步进行,呈现出了只争朝夕和追赶超越的良好态势。

紧抓秦创原建设机遇

叫响科创航天影响力

在陕西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大背景下,航天基地紧盯秦创原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加强交流、走访学习,不断提升航天基地科创工作影响力。

7月19日,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在航天基地举办,各高校及科研单位共发布了7项科技成果,可广泛用于医疗、煤化、精密加工、复合材料生产等领域,有助于提高多个行业攻克屏障、改进工艺、提高效益,发挥高新科技对多行业的带动作用。

近日,航天基地组织前往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调研,学习秦创原体制机制、政策包、“春种基金”、园区化承载、搭建共性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优秀经验,积极探索“秦创原+”模式,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让秦创原建设成为驱动航天基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航天基地将全力掀起十个热潮,厚植高质量发展“硬实力”,加快推动十个航天建设实现新突破,向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加速迈进。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全力掀起科技产业园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