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商南农商银行孝道文化涵养清廉金融

孝道是传统文化的根基,是做人的根本。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把孝道融入员工管理,在机关办公大楼建设孝道文化墙,悬挂廉政格言警句,将孝道文化与廉洁思想相融合,树立全员清廉从业理念,让清廉金融文化在商南农村商业银行落地生根。

图片1

走进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孝道文化墙赫然醒目。“孝亲敬老,传统美德”释义中国传统孝道精髓在于提倡对父母“敬”和“爱”,树立全员孝敬意识;“尊老敬老,弘扬美德”讲解敬老为德、爱老为善,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百善之首,以孝为先”教育职工尊老敬老人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倡导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孝老;“趁父母亲大人还健在时我们应该做的88件事”明示孝敬父母不仅仅是赡养父母,满足父母的物质需求只是孝道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需求,这就是对待父母的态度问题,要发自内心对父母真诚的敬爱,让父母保持心情愉悦,远离焦躁忧虑。

图片2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倍加重视礼仪,深刻领悟孝道文化中对父母长辈的礼仪是一种恭敬态度的表现,人的一切言语行为都起源于内心,正是出于对父母长辈的尊敬,言语行为才不会放肆,才会小心谨慎,保持礼节礼仪。农商银行常年坚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培训,提升一线员工与百姓粘合度;开展网点标准化建设,把“适老化”列为标准化建设重点,是对传统孝道文化的延伸。

图片3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把孝道纳入员工日常行为管理,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内容,如果连自己父母亲人都不爱,谈何爱别人呢。

图片4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倡导的孝道文化,与前期建设的清廉文化相得益彰。办公大楼门前廉政文化一条街,走廊悬挂的诸如“为政清廉自古至今人称颂,公仆亮节继往开来胜前贤。”“奋起廉政双刃剑,外拒腐蚀,内防蜕变,上忠国家,下慰妻儿。”廉政格言警句随处见,琳琅满目满架图书的廉政书屋,回音震响的廉政大讲堂,警示着农商银行每一位干部职工行为。

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上,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重点做到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将廉政文化深刻员工心中,用身边案例,提高员工防范意识,警醒行为;加强监督管理体系,在机关办公大楼楼梯口设置储包柜,禁止办事人员携包进入;视频监控中心监督员工行为,筑牢清正廉洁防线,抵制诱惑,规范行为。

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用孝道文化推进廉洁文化,涵养清廉金融,营造出风清气正为民金融服务新环境。(通讯员 朱金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