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湖南:“大湘西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正式结盟

9月1日晚,在湖南湘西5A级矮寨奇观旅游区会议大厅,湖南省内知名、实力雄厚的文旅民营企业湖南雪峰山文旅集团邀约湘西自治州境内竹山、腊尔山、八面山、矮寨山几大山头上的旅游景区负责人,共同参与“湖南大湘西乡村旅游山山联盟”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

据悉,湖南怀化十力、湘西州畅游国际、凤凰旅投国际、湖南雪峰山旅游等10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和雪峰山文旅集团、凤凰县文旅投、龙山县文旅投、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开发公司在“乡村旅游山山联盟”精品旅游线路合作协议上签字。湖南省内十几位著名旅游专家和文旅院校教授学者以及几大山头旅游景区的负责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大湘西是区域文旅资源和客源市场的富集区,是乡村全域旅游发展最好的区块。创建“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既是落实《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关于“通过实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工程,开展区域旅游联盟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省外客源市场受阻,整个旅游行业不景气的困难局面,加强区域内各景区横向联系和提质升级的创新之策。同时,大湘西地区的张吉怀高铁将于年底前通车,这是最有利于旅游业发展的黄金通道,此时创建湖南大湘西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推动区域内旅游市场循环,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成立后,将以市场为导向,逐步实现乡村旅游规划互商、旅游业态互融、旅游产品互补,旅游线路相连的原则,坚持做到“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享、利益共沾”,不断丰富完善联盟的内容和模式,不断提高联盟品质和品位,确保联盟的持续性和兴旺性,以吸引区域内更多的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参与其中,使其真正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生产军和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一支劲旅。(宥媛 夏喜衡)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湖南:“大湘西乡村旅游山山联盟”正式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