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总投资57亿元 榆林市榆阳区又有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月1日,榆林市榆阳区2021年第三批总投资57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同步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这是贯彻落实省市抓项目、抓招商部署的有力举措。

图片1

榆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勇主持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介绍2021年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区委常委万波、折晓云、高京等其他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仪式;金鸡滩镇、陕西汇荣禾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有300万吨矿物固废煤矸石及建筑固废综合处置循环再利用、万头肉牛屠宰加工产业化开发、榆神矿区牛家梁片区煤矿疏干水综合利用、色草湾花卉博览中心等,共计35个,是一批集聚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保障民生新高度的大项目、好项目。

图片2

“我公司今天开工建设的项目是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发展的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公司将引进国际领先的固废制砖和墙体材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各类环保型建筑材料砖5亿块,每年能处理附近各大煤矿产生的矿业固废煤矸石和建筑垃圾约300万吨,是目前西北地区在建投资规模最大的固废处置再利用项目,能有效改善榆阳区人居环境。”陕西汇荣禾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智仁表示,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图片3

近年来,榆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线,多措并举抓招商,全力以赴建项目,围绕高端能化、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智慧物流、城市经济等产业链,先后建成长庆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中盛十万只湖羊养殖基地、象道国际物流园、发祥地新商业智慧城等一批投资大、带动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今年上半年,18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12个,完成投资153亿元。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9.78亿元,同比增长16.8%,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栓 杜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