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临潼区:扮靓城市点亮夜色 喜迎十四运会

今年以来,西安市临潼区抢抓迎十四运会机遇,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新增城市公共绿地16.43万平方米,绿道建设11公里,临潼城市更绿了、更美了、更亮了,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图片1

据了解,临潼区深入开展“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点亮我的城”城市精细化活动,高质量管护绿化景观,精心扮靓城市。近日,修剪绿篱、草皮累计5150平方米,修剪各种造型绿植120余株,铺设草皮450平方米,更换枯败草花9.8万盆。城区各路段清掏绿篱内杂物,清扫落叶约12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28车次。临潼区还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街角空地,见缝插绿,打造多个休闲“口袋公园”和绿地,满足群众日常休闲、休憩。

图片2

与此同时,临潼区加紧实施城市夜景照明亮化,“点亮”通景大道、秦陵南路、行者路延伸段三条主干道。其中,通景大道主要针对绿化带、道路两侧楼宇进行亮化。绿化带“点亮”后与仿古宫灯、景观灯交相辉映、光影婆娑,让临潼夜色更加美丽迷人。

图片3

“只留经典、不留遗憾!”临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周向东介绍,除此之外,临潼区还实行了严格的市容秩序管控、实施全域拆违治脏治乱、集中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等,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让临潼辖区“目之所及都是舒服的”,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提供干净、美观、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保障。(通讯员 蒋冬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