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横山区财政局18个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全部挂牌成立

目前,榆林市横山区财政局18个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已全部挂牌成立,副科级建制,财政和统计所所长全部配齐并到岗履职,标志着横山区财政和统计所体制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图片6

镇(街道)财政是国家财政体系的基础层级,是国家财政履行职能的“桥头堡”,是政策执行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负着财政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的艰巨任务;镇(街道)统计是了解掌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据,是各级政府制定和完善农村政策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反映“三农”工作的“晴雨表”。将镇(街道)财政、统计所职能融合,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直接关乎国家区域经济活力和城乡升级政策融合的实施效果。

据悉,按照《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镇(街道)统计机构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将镇(街道)的统计职能交由财政和统计所承担,其他机构编制事宜均不变。根据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横政任字【2021】26号)文件任命18个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所长均已到岗履职。从此,财政和统计所将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形象、全新的任务,积极融入新岗位,接受新考验,展示新风采,做出新业绩,向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5

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全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横山区基层财政和统计管理体制调整完善步入发展新纪元,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全区基层财政和统计工作的组织化和规范化运行,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和治理水平提升,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为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和统计保障!(訾雲 通讯员 周明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