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志愿服务活动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会,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8月28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提升城市环境,扮靓城市颜值。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是提着水桶、拿着抹布的志愿者,他们精心擦拭着路边的栏杆和公共设施,他们是辖区各街道、驻地文明单位、社区小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他们让新时代文明之风浸润未央、蔚然成风。

徐家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小蜜蜂”志愿者广泛参与到主次干道路面清洁等活动中,对公交站牌等设施进行全面擦洗,对各类野广告进行清理。张家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满天星”志愿者对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未央宫街道、汉城街道、草滩街道、谭家街道、辛家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沿街商户、保洁员、热心群众一起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深入公园广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对沿线路面、绿化带、广告牌进行全面擦洗。

北三环大明宫等驻地文明单位代表也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在周边十字路口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同时,组织志愿者清扫临街路面、擦洗城市家具、冲洗店铺门头,让沿线路面焕然一新,人行道干净整洁 。

大手牵小手,助力十四运会。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领小小志愿者,对沿街垃圾箱、隔离栏、公交站牌、人行天桥、灯杆、景观小品等各类“城市家具”进行了集中擦洗,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扮靓城市颜值,增添文明底色。未央区各行业部门干部职工、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参与到“擦亮我的城”大擦洗活动中,为社区环境“干净无尘”,景观绿化“绿意盎然”,城市秩序“井然有序”贡献着一份力量!

大街小巷、社区小区都是“志愿红”的身影,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他们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他们引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文明实践新风尚! (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