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厚植人才强税理念 “点亮”沣东营商环境

为全面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税务局从“人才储备”出发,以“强业务、提素质、重实操”为目标,采取多样化形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该局致力于打造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的税务干部队伍,相继开展了以史促学、以典教学、以论夯学三项主题活动,即通过党史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干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意识和学习能动力;组织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人才对辖区涉税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发挥专业人才传帮带作用,提升干部点对点服务技能;在青年人才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及时查漏补缺,夯实青年干部业务基础,更加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在强有力的人才储备的支撑下,该局通过“税务管家”服务,为辖区内信用等级为A、B、M的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将业务延伸到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家门口”,采取“精准滴灌”的形式宣传税收政策,手把手操作、一对一解惑,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疑难问题。

下一步,沣东新城税务局将持续发挥人才强税的能动性,搭建干部成长学习平台,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服务优良”的干部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 张颖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