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开学在即,为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8月26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在航天城第三小学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全面谋划、系统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副局长任卓涛、王晨,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航天城中心幼儿园、航天城第三幼儿园、航天城第二小学、航天城实验小学各校(园)长就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就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重点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规范办学、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五项管理”、“双减”政策、课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一是全力抓实常态化防控。要坚持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统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全力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校园治安、校车、消防、电气、食品等各项安全检查,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好安全演练,防患于未然。

三是全力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表彰一批为航天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强化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和警示教育、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

四是全力抓实“双减”工作落地。各学校要紧跟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提高课堂质量、作业质量、课后服务质量,打出一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组合拳”。

五是全力抓实课后服务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各学校要制定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重点落实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9月1日开学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

六是全力抓实新建学校达标。今年秋季将投用5所公办学校,要确保新投用学校全部到位,保障设施设备安装到位,师资力量配备到位,校园文化、环评监测等全部达到标准,创造健康安全舒适美观的学习环境。

七是全力抓实教育资金管理。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排查摸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加强教育经费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加强收费管理,按要求做好教育收费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八是全力抓实学校统筹管理。各校(园)要落实主体责任,校(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充分考虑秋季开学的每一个环节,把开学工作落到细处;要倒排时间、紧盯进度,把每一个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