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数据要素流通及隐私保护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航天基地成功举办

8月27日,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创新促进局与西北大学现代统计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数据要素流通及隐私保护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航天基地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西北大学现代统计研究中心、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际、国内优秀中青年数据科学家、法学家以及西安星空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航天信息有限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应用生态领域企业参会。

会上,来自西北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学者依次分享了大数据隐私保护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

在讨论环节,参会的西北大学、星空数据、航天信息、西安银行、中科曙光和数盾慧安公司参会人员分别就数据隐私保护技术在数字政府、科技金融、城市应急管理、数据要素交易等领域的应用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数据安全与产业发展的矛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参会代表建议此类研讨会能够定期在西安航天产业基地举办,使之成为一个以数据要素流通及隐私保护技术为特色的产学研协作平台、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平台,也希望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政、产、学、研有机联动、高效协同的发展机制,共同打造数据资源流通新业态,推进数据要素产业新发展。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数据要素流通及隐私保护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航天基地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