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生活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活动主题,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联合高望路社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提高居民低碳环保意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

活动当天,身穿统一服装的环保志愿者进入社区,张贴与低碳环保相关的海报,并设置展位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内容包括什么是碳排放、什么是碳中和、国家对于实现碳中和的具体措施、居民低碳生活小技巧等,生动形象地宣传相关环保政策、科普环保知识。

为了增加本次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主办方设置了专门的签名背板,邀请参与群众现场进行环保倡议签名。

同时,还推出了低碳环保小常识有奖知识竞赛。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竞赛活动改为答卷形式,同时推出ABC三套试卷,现场答题,现场阅卷,现场发奖,对于大家答错的题目现场进行讲解,让大家寓教于乐。这种有趣的竞赛方式吸引了围观群众的参与热情,连小朋友也抢着上场答题,现场气氛热烈,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为推进生态西安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倡导大家低碳生活,也是航天基地打造“健康航天”“品质航天”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围绕“十个航天”主题发布了全年发展规划,让外界看到了全国唯一以航天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决心与信心。(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