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麟游:“三诺两评一通报”办好群众“心头事”

今年暑假,家住麟游县城的赵淑娟再也没有因为孩子无人照看而耽搁上班。8月17日早上,她像往常一样,把两个孩子送到南坊新城社区里免费的暑期训练营后,就迈着轻快的步子前往500米外的服装厂上班,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我们居住的社区也开办了免费的暑期训练营,但我在南坊新城社区附近的工厂上班,所以就把娃带到这里来了。”赵淑娟说,以前,随着暑假的到来,孩子无人照看成了像她这样的职工最发愁的事情,现在,政府开设了免费的暑期训练营,让她很省心。

针对群众的“心头事”,麟游县全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镇村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民声;1100余名县、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遍访农户,摸清民情;县级各部门与各镇采取召开座谈会、网上征集等方式,村和社区设置“微心愿墙”“问题墙”,基层党组织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汇集民意。一系列举措,摸清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共梳理教育、住房、医疗、交通等方面问题近500个。

为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心头事”,“三诺两评一通报”的工作法在麟游县全面展开。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承诺亮诺践诺;班子成员围绕单位职能,在民生需求、惠民实事等方面承诺亮诺践诺;在职党员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年度目标,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等方面承诺亮诺践诺。

对于群众“心头事”的办理结果,全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承诺事项完成后,召开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参加的评议会进行评议;党员干部承诺事项完成后,在年度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上以党员干部自评、互评、领导点评的方式进行评议。同时,麟游县以评议通报会、公示栏、网站为“擂台”,对承诺事项办理情况和评议情况公开通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晒”促办,以办促“比”,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

目前,麟游县已投资5694万元,使23个小区49栋住宅楼“旧貌换新颜”;针对春季缺劳力问题,全县1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帮助群众移栽烤烟、蔬菜,修整果园,防治小麦条锈病;在城区增划停车位600余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在城区建设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站32个,让群众“充电”不再焦虑;在全县17个中小学推行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记者 田锡超 通讯员 杨雅芳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麟游:“三诺两评一通报”办好群众“心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