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8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咸新区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清华附中秦汉中学举行。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情景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首次模拟将食品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融合联合处置。演练以十四运会志愿者用餐后部分人员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在救治过程中一人出现休克事件为背景,从事件发生、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终止、后期处置、新闻发布等7个环节展开,切实提高西咸新区应对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时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重大赛事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科学高效处置积累了经验。

据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和小轮车竞赛项目即将在西咸新区举行。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西咸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赛事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记者 梁宇晴)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