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五大课堂”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作为一名入职刚满一年的税务干部,‘五大课堂’成长体系不仅在短时间内提升了我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让我对税收工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铜川市耀州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李飞宇如是说。

李飞宇口中的“五大课堂”是铜川市税务局为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税务干部,充分挖掘利用铜川优秀资源而推出的“初心课堂”“业务课堂”“人才课堂”“好人课堂”“服务课堂”,是集增强党性、培养品行、提升业务、实践应用为一体的青年干部教育成长体系。

铜川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表示,“在青年干部成长中,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和实践能力都不可或缺,但思想政治是‘总开关’,干部要成长首先要加强理论武装。因此,‘五大课堂’之首就是我们依托照金的红色资源打造的‘初心课堂’。”

近年来,铜川市税务系统坚持把照金红色资源作为干部培训的“活教材”,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地,通过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足迹等形式,逐步构建起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和照金精神为主的党性教育培训课程体系。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好‘中国好人’‘标兵人才’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五大课堂’,努力建设一支经得起风浪考验、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铜川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说。(通讯员 王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五大课堂”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