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甘肃省首个5G联合创新中心在兰州投入运营

8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甘肃省首个5G联合创新中心——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建成使用。

该中心位于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一楼,面积1500平方米,是聚焦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教育、生活、政务、医疗、工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以未来社会、未来家庭、未来工作场景为展示面,结合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展示需要,根据不同客户、不同主题而打造的多功能展厅,也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信息化展厅。

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由综合展示区、行业展示区、游戏体验区和“智慧党建”展示区等多个区域组成,不仅系统地展示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衍变,而且还通过AR、全息投影、机器人、4D影院等设施设备,让人们能够切身体验到各种前沿的5G应用科技及其对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能产生的巨大改变。

在智慧工厂展区,可以互动体验“智慧工厂设备+屏幕”的智慧工厂场景,以及5G全景监控、AR远程指导、巡检机器人、镭射机械臂雕刻等项目。在智慧教育展区,通过AR互动、全息投影等,可以体验从幼儿园至研究生等阶段的教育场景,远程云教学授课能让身处不同地区的学生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未来教育充满科技感。在智慧家庭展区,可以看到各种新奇的智慧家居设备,还可以通过3D打印建模智慧家庭场景,利用5G+AR技术实现智慧家庭全场景的增强及虚拟现实展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省首个5G联合创新中心在兰州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