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把“无讼社区”宣传搬进“e法庭”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速裁审判庭通过“e法庭”开展“无讼社区+法官工作室”普法宣传活动,以“疫情防控形势下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防范与化解”为主题,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为辖区部分群众和物业服务企业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未央区法院速裁审判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创建“无讼社区”的相关举措,总结了“薛敏丹法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随后,法官结合速裁庭审理的“高空坠物案”、“拖欠物业费”系列案件、“电动汽车安装充电桩案”,对物业服务企业安全保障义务的范围、业主应当履行的合同义务、物业服务合同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等情况的处理等内容作了讲解。参加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和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立足群众关切和疫情防控大局,形式新颖、内容详实,对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后,未央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无讼社区”创建,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助力推进诉源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金明刚 王东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未央区法院 把“无讼社区”宣传搬进“e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