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金台:干部作风变实了 群众心里踏实了

学校什么时候能建好?孩子幼儿园毕业前能赶上吗?学校会增加多少学位?最近,宝鸡市金台区市民毛丹时刻关注着宝平路小学的改扩建情况。

8月2日,记者前往宝平路小学新教学楼施工现场,看到学校门口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前来询问。“楼起来了,我心里也就踏实了。”毛丹说,她的孩子今年9月将进入幼儿园大班,明年9月能不能在家附近的宝平路小学上学是她目前最关心的事情,所以一有时间,她就会前来了解工程进展。

跟随宝平路小学校长张建平,记者看到校园旧教学楼后方一栋四层高的楼房已拔地而起。现场数十名工人分工明确、施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新教学楼主体已完成封顶。我们正加快进度,预计明年9月正式招生。”张建平说,自他2013年担任校长以来,宝平路小学周边的居民和外地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学校里的学生也从5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1200多人,但学位仍然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新教学楼建成后,可以增加900多个学位,让更多孩子就近入学。”张建平说。

与宝平路小学一样,针对“上学难”问题,马营幼儿园也进行了改扩建。目前,建筑面积达5400多平方米的马营幼儿园,设有美工室、阅读室、体能活动区、游戏区等,同时配备了明厨亮灶设备,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系统。“如今,幼儿园不仅大幅改善了环境,还增设了3个班,可增加90名孩子入园。”马营幼儿园副园长马莉说。

“我们印发《金台区教体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上学难’‘以教谋私’‘以教牟利’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郝伟说。

党员作风关乎党的形象。今年以来,金台区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小切口”延伸解决“大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区委专题学习传达省、宝鸡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精神,结合区情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教育医疗、民生社保、停车收费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确定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要求,并建立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同时,金台区坚持从源头抓起,在教育、医疗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教育整顿活动,组织3069名教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督促医院建立医疗机构处方病历点评及药品使用异常监测机制,加大药品使用监管力度,教育医疗领域专项治理初现成效。金台区向社会公布相关单位的监督举报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优先受理处置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线索。目前梳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积案24件,采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形式予以重点化解,已办结18件。

记者 田锡超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金台:干部作风变实了 群众心里踏实了)